沃草直播新會期總質詢正式登場 CPTPP 成焦點

發佈時間 2021/9/23 10:49:54
最後更新 2021/9/24 01:38:34

立法院開議後,經歷三場與疫情有關的專案報告,即將於今(24)天正式展開施政總質詢!

總質詢這個場合呢,除了行政院長會發表施政報告及施政方針之外,更是立委向內閣提問的重要機會。立委們除了關心近期重要議題外,也有可能針對選區發展、攸關人民福祉或特定議題提問,以及最重要的,要到行政團隊的承諾!(咦)

為大家整理近日看點:

  1. 行政院宣布台灣已於22日正式向CP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遞件,申請加入會員國。外界關注重點包括,遞件時機是否與中國上週提出申請有關?包括農業在內的產業,要如何因應加入區域貿易協定的變局?又,福島食品開放與否,是台日關係的重要議題,是否會在入會談判中討論?

  2. 數位五倍券開放首日,官網及各大銀行綁定網站均大當機,限時加碼引起的「五倍券之亂」,以及政府後續的振興措施,或許也是立委關注的民生議題。

來看看立委會丟出什麼球吧!

質詢名單:*在野黨30分鐘,民進黨15分鐘

邱顯智(時)、蔡壁如(眾)、費鴻泰(國)、劉世芳(民)、陳玉珍(國)、陳秀寳(民)、何欣純(民)、邱志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