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家長團體性平繪本國王與國王毀婚姻家庭夢想 臺灣將成同志國家

發佈時間 2020/9/9 10:28:06
最後更新 2020/9/10 06:35:06

性平繪本《國王與國王》被教育部選為小一新生贈書,引起反同家長團體憤怒,連開兩場記者會接力控訴。今(9)日名為「愛家」實為反同公投的領銜人曾獻瑩在相關記者會就痛罵《國王與國王》是洗腦孩童婚姻家庭夢想的同志教育,他控訴:「孩子對婚姻組成的想法都改變了,家家酒的遊戲也改變了,對臺灣的影響是多麼的大?」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志和也在另場記者會中帶著包含李眉蓁等多位高雄市國民黨議員的聯合聲明,表明高雄議會將全面要求退回灌輸男男同志情慾的《國王與國王》,否則恐誤導孩童幼小心靈、加劇臺灣成「同志化國家」。

反同家長團體召開記者會抨擊性平繪本《國王與國王》(攝影/廖昱涵)

反同家長團體召開記者會抨擊性平繪本《國王與國王》(攝影/廖昱涵)

高雄市議會中國國民黨籍眾多議員,包括議長曾麗燕、議員李眉蓁、陳麗娜、李雅靜、許慧玉、鍾易仲、陳若翠、宋立彬、李雅芬、黃柏霖、陳麗珍、陳玫娟、黃紹庭、方信淵、劉德林、蔡金晏、童燕珍、蔡武宏、陳美雅及民進黨籍議員李喬如、黃秋媖、何權峰及無黨團結聯盟李順進等人,也透過議會聯合聲明指出,不當教材退出校園是家長最卑微的訴求。認為《國王與國王》繪本遭家長強力反彈,灌輸孩童幼小心靈男男同志情慾容易誤導,加劇臺灣「同志化國家」隱憂。將要求高雄市教育局全面回收《國王與國王》、退回教育部。

曾獻瑩出席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記者會指控,《國王與國王》是包著糖衣的繪本,內容是要改變孩子對家庭的夢想、願景及印象,衝擊孩子對未來婚姻家庭的想法。他說,國家實施性別主流化教育已十幾年了,但孩子真正需要的是家庭主流化教育,而不是性別主流化。他表示:「家長已經受不了了!」他認為,學校與老師應該幫助孩子建立婚姻家庭的願景,才是比較健康且符合婚姻家庭的夢想。

曾在過去公投辯論中,自曝學生時期每一次性行為都沒戴套的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郭大衛表示,自己就是被同志教育洗腦的「跨虹者」,從學生時代認定自己是同性戀,但到後來結婚生子,前後花了十年才找回自己。他說,這些誤認自己是同性戀、雙性戀的人,都在鋪天蓋地的「同志驕傲」價值觀中,永遠找不會找不回真正的自己。他呼籲教育部,停止任何對同性戀文化的宣傳,不要用尊重來包裝對小朋友的洗腦。

媽媽盟副秘書長單信愛(攝影/廖昱涵)

媽媽盟副秘書長單信愛(攝影/廖昱涵)

媽媽盟副秘書長單信愛表示,《國王與國王》用奇怪的畫風去描述公主,是在醜化女性,讓女性很不舒服。她也舉例,孩子班上有個男生,因為動作較慢、個性溫和,同學竟開玩笑要他去「變性」。她質疑:「我不禁要懷疑到底學校教的是什麼性平教育?」

單信愛也認為,拿到這本書的七歲小男孩,根本還不會對女生有愛戀的情慾。如果說小孩子說看完《國王與國王》認為自己還沒有對異性有興趣就是同志,她質疑是不是過早對孩子貼上標籤?把他們帶往另外一個方向?

曾引發武漢肺炎中國包機爭議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徐正文,則在另場由「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舉辦的記者會上抨擊:「學校不是應該教德智體群美?」他認為小一新生連坐在位子上安靜吃飯都不會,這些不該優先教嗎?他強調:「我們對性平、同性都沒有歧視」但認為沒有陪伴的教導會是誤導,認為遇到性平問題,學校應該實施心理輔導才是對,小一生還不會判斷性平,不應接觸這部分。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舉辦「馬麻,我也要國王與國王嗎?」記者會,要求適齡教材與家長審核。左一為曾因安插不在名單內的人上武漢肺炎中國包機,而引起爭議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徐正文(攝影/廖昱涵)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舉辦「馬麻,我也要國王與國王嗎?」記者會,要求適齡教材與家長審核。左一為曾因安插不在名單內的人上武漢肺炎中國包機,而引起爭議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徐正文(攝影/廖昱涵)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副理事長李文良也沉痛揭露,因為小時候都跟姊姊睡一起,一直覺得自己喜歡男生。且後來當兵因為都是男生,甚至「睡覺時有同儕生理期一來,就想找你怎麼樣。」

李文良認為,其實同志有很多都只是環境造的,而環境影響的應該加以導正,若是先天就是同志,則要特殊教育或用其他方式來關心尊重。他強調,自己不是反同者,若總統蔡英文公開表示喜歡女生會尊重,畢竟她已成年。但他認為,小一孩子這麼懞懂純潔,硬要把多元的價值透過繪本置入性行銷,根本是誘發孩子往多元的方向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