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總質詢續戰 默哀獻花送麵線 中國國民黨還有啥花招

發佈時間 2021/10/8 11:06:58
最後更新 2021/10/12 01:48:55

經歷中國國民黨多次杯葛,總質詢終於在上週重啟。針對 3+11 爭議,國民黨雖停止杯葛,但仍表不滿,上週黨籍總召費鴻泰質詢時,甚至在議場中央召集黨團立委們排排站,手持菊花為染疫死亡者默哀一分鐘,光是默哀和播放放影片就花去約 8 分鐘時間。今(12)日總質詢,朝野立委會就何種議題交鋒?或又會出何花招?

回顧上週總質詢,費鴻泰質詢時,先是邀集黨籍立委們手持白菊花、播放音樂,替染疫死亡者默哀,並再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一度引起民進黨立委們警戒,也紛紛圍在蘇貞昌旁守候。後續費鴻泰質詢也痛斥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是國賊,引來蘇貞昌批評「不要藉質詢罵人」,質詢充滿火藥味。

日前主計長朱澤民答詢時,爆出「一碗蚵仔麵線 20 元」的爭議。雖他後續回應:「沒有聽到蚵仔兩個字,我以為只有麵線」,但仍成為立委消遣對象。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就特地送上金門的麵線給朱澤民,並表示:「​​你回家自己煮,一包能煮 6 碗,就可以在 20 元以內,比較省。」

總質詢朝野又會爆出什麼火花,請鎖定《沃草》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