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邪民進黨痛批國民黨po 合成假照片為選舉造謠無底線

發佈時間 2020/1/6 10:11:15
最後更新 2020/1/6 10:17:06

近日黑鷹失事令全台悲痛,但中國國民黨卻藉此趁機操作選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是「台灣中邪」、其立委候選人蔡淑惠則指黑鷹直升機會失事是因為民進黨當天早上在街頭拜票所致。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6)日開記者會痛批中國國民黨為選舉造謠無底線,從過去香蕉、文旦、花生之亂,可見造謠奧步已行之有年。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也抨擊,高居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第二名的葉毓蘭,竟帶頭在網路 po 合成假照片、散播謠言稱總統蔡英文羞辱國軍。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左起)、李俊俋、李麗芬痛批中國國民黨選前不斷造謠(攝影/廖昱涵)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左起)、李俊俋、李麗芬痛批中國國民黨選前不斷造謠(攝影/廖昱涵)

「我們保障言論自由,但沒有隨便造謠的自由。」李俊俋氣憤指出,如果只是造謠、不是事實,並不是言論自由保障的範疇。

李俊俋也以近日中國國民黨記者會所指控的謠言說明。最近有個婦人說她因為 po 了立委高金素梅的質詢影片就被約談;另一個婦人說,她只是說中選會對韓國瑜的選票上塗蠟就被約談,還交代兒子如果因為《反滲透法》出不來該做什麼。而韓國瑜全國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甚至稱:「反滲透法通過的話,民進黨可以隨時宣布停止選舉。」

李俊俋先是痛批,《反滲透法》12 條裡面到底哪裡講到這些行為?「看到鬼!」他說,散播謠言都有法律依據,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總統副總統選罷法》通通可以處理。李俊俋說,基層警員也非常辛苦,但沒有人提告或舉發,警方是不會請民眾來說明的。

李麗芬也指出,過去中國國民黨常常利用散佈謠言的方式來製造災難、傷害農民。像 2018 年,中國國民黨的南投縣黨部臉書造謠說香蕉豐收期,但高雄旗山、美濃的香蕉都丟棄在現場,新聞也不敢報。但照片其實出自公視 2007 年的報導。但國民黨就造謠影響香蕉的價格、傷害農民。

李麗芬說,2019 年的文旦豐收期,中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造謠說,有二百萬斤的柚子被丟到水庫,也因此讓文旦價格下降了。去年底,中國國民黨籍的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利用誤導、謠言的方式,稱農委會在十一月花生盛產期要進口花生。李麗芬解釋,進口花生是因為台灣加入 WTO 的關稅配額,早就行之有年。更何況農委會的做法都是把進口的時間和台灣花生盛產期錯開。但張麗善的誤導,讓原本花生八十幾塊的高價,後來降到了三、四十元。後來農委會更以六十多元的價格來保證收購。

余宛如指出,名列中國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第二名的葉毓蘭拿明顯合成的假照片造謠(攝影/廖昱涵)

余宛如指出,名列中國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第二名的葉毓蘭拿明顯合成的假照片造謠(攝影/廖昱涵)

李麗芬痛批,中國國民黨利用農產品價格造謠、傷害農民,其實已經是行之有年,隨時都可以看到相關例子。

余宛如指出,最近高居中國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第二名的葉毓蘭,消費這次罹難國軍軍士官、國軍弟兄,消費國殤。她特別用了一個明顯合成的照片說蔡總統羞辱國軍,現在上任後又追殺退休軍公教警消,現在還幫殉難將士辦追思會。

余宛如痛批,那明顯是一個合成的照片,居然用這樣的方式來欺騙民眾。她呼籲,全民一起抵制這樣的顛倒是非、傷害言論自由的行為,並希望國民黨不要再做這樣無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