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投票在即藍營籲清除政治垃圾黃捷號召支持者正面對決

發佈時間 2021/2/5 10:49:14
最後更新 2021/2/5 10:49:15

【沃草記者廖昱涵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 2 月 6 日投票,藍綠互相叫陣。泛藍方與韓粉結合,以「靈堂擦口紅」、「質詢翻白眼」等為罷免理由傾巢動員;泛綠方則視為對本土進步價值的「仇恨性罷免」,呼籲反制。今(5)日中國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為罷捷助陣,過去曾任民進黨籍國大代表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痛罵黃捷「政治垃圾」,並批評黃捷退黨是在政治上見異思遷、見利忘義。相較於先前遭罷的前市議員王浩宇冷處理罷免案,黃捷則正面對決,呼籲支持者出來投下不同意票。而明日也是罷免門檻下修後,繼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第二次的直轄市議員罷免案。

罷捷案明將投票,選情陷入膠著。泛藍方與韓粉結合傾巢動員(圖片來源:沃草、高雄市議會)

罷捷案明將投票,選情陷入膠著。泛藍方與韓粉結合傾巢動員(圖片來源:沃草、高雄市議會)

黃捷罷免案將於 2 月 6 日登場,罷免門檻為 7 萬 2892 票。根據罷捷總部表示,罷免理由包括:在靈堂擦口紅、質詢時翻白眼、捐贈香港物資違反《國安法》21條(原宣稱之條文、條次與港版《國安法》 21 條相同,後罷捷團體宣稱是誤植,應是中華民國《國安法》2-1 條)。罷捷遊行中,甚至出現「婊子」歧視標語,屢屢躍上新聞版面。

鄭麗文在國民黨團的罷捷造勢晚會記者會分析,這一次罷免黃捷和罷免王浩宇情形非常不一樣,因為民進黨「掣咧等(tshuah leh tán)」,嚇到了。本來老神在在還非常「囂俳(Hiau-pai)」,覺得罷免門檻這麼高,怎麼可能會過呢?所以看不起這些公民團體,結果沒有想到後來一舉成功,把王浩宇罷免掉。

鄭麗文說,在王浩宇罷免案過了以後,總統蔡英文以總統、主席之尊,親自下達政治動員令,在過年前全臺灣疫情吃緊下,偉大的「英皇總統」卻滿腦子想的就是保護這個基層的小市議員。她形容,黃捷就是是前北市果菜市場總經理吳音寧第二,當時民進黨動用府院黨,全面出動保護,讓全臺灣的人看不下去。

鄭麗文質疑,民進黨力保黃捷,但很奇怪的是「黃捷現在連民進黨籍都不是!」她安慰黃捷的前所屬政黨時代力量別太難過:「人家早就已經琵琶別抱,過河拆橋,拉著蔡英文的裙角,一路往上衝。」曾為民進黨國大代表、青年部副主任的鄭麗文更痛批黃捷,在政治上見異思遷、見利忘義、過河拆橋,是年輕人從政最負面的示範。

面對罷免,黃捷則積極呼籲選民,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為臺灣終止這場報復性的罷免。她也認為,細看罷免方以翻白眼、捐贈香港物資作為罷免理由,讓人啼笑皆非,更是欲加之罪,甚至又突然加上挺萊豬等理由。

黃捷表示,就任以來已連續三會期獲得「十大問政優質議員」的肯定,也歡迎無論是支持或反對者, 都歡迎將銳利的劍指著她,提出質疑與挑戰。但她希望,被仇恨蒙蔽的言論與盲從報復的心理,不會將高雄擊垮,不應讓歧視與謾罵侵蝕高雄,更不容許威權反動與假消息,阻礙自由的臺灣。高雄人應再次站出來,做個驕傲勇敢的高雄囡仔。

根據媒體報導,罷捷案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蔡適應、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都被國民黨預告成為下波「罷萊委」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