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挺陳柏惟憂中國介入罷免案不道德不對稱不應該

發佈時間 2021/10/14 10:37:38
最後更新 2021/10/14 10:37:40

【沃草】記者朱乃瑩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於下週六(23)舉行,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今(14)日於「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指出,國共聯手打壓臺灣的本土政黨,這場罷免案不道德、不對稱、不應該。中國國民黨以百年老黨的全黨之力,要罷免新興政黨在立法院的唯一席次,是非常不對稱的戰爭;而由中國共產黨指導、中國國民黨支持、地方惡霸執行的罷免案,更是不道德的惡性罷免。

台獨聯盟、台灣社、全日本台灣聯合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十多個本土社團於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攝影/朱乃瑩。

台獨聯盟、台灣社、全日本台灣聯合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十多個本土社團於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攝影/朱乃瑩。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進一步舉出中國介入的例子,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公開表態「罷免案是中國國民黨的惡質策略」,支持陳柏惟,就遭到中國駐日大使館的關切。李川信認為,中國國民黨與顏家動員樁腳,用賭盤、買票的方式進行罷免,使這場罷免案失去民主本質,呼籲檢調介入調查。

現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毛清芬表示,朱立倫用假消息侮辱陳柏惟是「三零立委」,但事實是陳柏惟的立院提案數、爭取預算數、選民服務量都有紀錄可查。毛清芬指出,中國國民黨發動罷免抗中保臺的立委,是向中國輸誠、掀起鬥爭的序幕,希望臺中第二選區了解臺灣面臨的危機,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現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毛清芬。攝影/朱乃瑩。

現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毛清芬。攝影/朱乃瑩。

台灣南社社長翁明彰嘲諷,國共本是同根生,中國在所有國際場合都試圖排除臺灣,正如中國國民黨現在要排除台灣基進僅有一席的立委。他認為,這場投票不只是藍綠對抗,實際上是民主自由與獨裁的對抗、是臺灣與中共的對抗。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反證,指出韓國瑜的罷免票數為93萬,高於當選票數89萬,說明罷免他是高雄人民忍無可忍的選擇;而陳柏惟雖以51%得票數當選,在現行選罷制度下,只要25%選票且同意高於不同意,即會被罷免。宋承恩強調,民意代表應該體現多元,像陳柏惟這樣代表少數的聲音,應該繼續留在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