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屢爆共諜案政軍人士遭中共滲透情況堪憂 國安局如何因應反制

發佈時間 2020/10/29 01:02:49
最後更新 2020/10/29 01:05:02

國內日前再度爆出「共諜案」,因此次涉案人士,是三名國防部軍情局退役將級、校級軍官,軍方退役情報人員成為中共鎖定滲透、吸收利用的對象,格外引人注意。而另一起前國會助理涉及的「共諜案」,台北地方法院週一(26)開庭審理,三名涉案人除其中一名日前因病過世,另外兩名前國會助理對檢調指控的多項犯行,大部分都已認罪。面對中共「諜戰」嚴重滲透我國政軍相關人士,國安局到底掌握多少,又會如何因應反制,預料將是國安局長邱國正今(29)日赴立院報告、接受質詢,備受關注的焦點。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在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排案下,今日邀請國安局長邱國正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最近國內屢次爆發「共諜案」,以及中國官媒《央視》在 10 月初連續多日報導宣稱破獲數百起「台諜案」,可預期都會是立委質詢聚焦的問題。

另外,近日有多家媒體披露,美國印太司令部出版的軍事期刊《印太防務論壇》,最新一期的內容中引述前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去年在美國華府的演講指出,中共幾十年來在臺灣內部搭建「統一戰線」與進行滲透工作,已達廣泛且深遠的程度,甚至可說已發展出完整的「跨海峽地方政府網絡」。陳文凡演講內容具體指出,中共和臺灣 24 名商界、媒體、半官方代表「建立廣泛的聯繫」;而中共長久在臺建立「統一戰線」的過程中,目前臺灣至少已經有 22 個親中組織與政黨。今日外交國防委員會,是否會有立委以此質詢邱國正,同樣值得關注。

中共滲透我國政軍關鍵人士、建立諜報網,並在社會各階層佈建「統戰網絡」,危害的狀況到底達到什麼程度?國安局及相關情報部門是否能拿出真正有效的反制作為?邀請廣大網友,共同來關注這項攸關臺灣國家安全的重要議題!

註:本次議程含「秘密會議」,預計採先秘密、後公開詢答方式進行,會議進行時可能有部分時間不會有直播影像,特此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