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總質詢最終回 武漢肺炎疫苗再成朝野交鋒焦點

發佈時間 2021/3/30 01:22:02
最後更新 2021/3/30 01:22:02

總質詢來到最後一次,今(30)日總質詢將輪到交通組、司法及法制組、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組質詢。先前讓朝野雙方甚至為了「疫苗調閱小組」展開攻防,雖然最終以成立時間再協商達成共識,然而疫苗問題是否將會延燒至總質詢上呢?

目前臺灣已經開打專責醫院的第一線醫護施打 AZ 疫苗,但過去一週施打未破萬,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週三將宣布下一順位的施打。另一方面 BNT 疫苗,陳時中備詢時則指出,對方因為全球供應鏈問題,所以希望緩一緩。並表示目前沒進度,完成簽約的可能性越來越小。關乎後疫情時代復甦關鍵的疫苗,面對目前臺灣現況,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如何面對外界質疑?

此外,先前捲入收賄案疑雲的多名立委,像是退出民進黨的蘇震清、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廖國棟、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也將在總質詢上一一登板。他們會如何自證清白,並用質詢重新挽回社會的信任呢?更多總質詢內容,請鎖定《沃草》直播,一起來關注!

預計質詢立委:交通組:趙正宇(無)、羅明才(國)、陳超明(國)、江啟臣(國)、蘇震清(無)、蔡適應(民)、賴瑞隆(民)、邱臣遠(民眾)

司法及法制組:賴品妤(民)、楊曜(民)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組:陳椒華(時力)、蔡壁如(民眾)、高虹安(民眾)、賴士葆(國)、邱泰源(民)、魯明哲(國)、吳斯懷(國)、廖國棟(國)、王婉諭(時力)、鄭正鈐(國)、劉建國(民)、羅美玲(民)、吳怡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