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戰貓外交碰上武漢肺炎確診風波 外交部如何保護外交官

發佈時間 2020/12/28 02:05:01
最後更新 2020/12/28 02:05:02

武漢肺炎疫情不止,現在又出現變種病毒,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8)日將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衛福部等單位,報告出入境管制政策及駐外單位防疫作為。日前駐美外館傳出多人確診武漢肺炎,駐美大使蕭美琴一度也因此隔離。在病毒出現變種趨勢下,疫情是否會替本來就相當嚴峻的外交工作添阻礙?外交部除了發口罩外,又該如何保護外交官們?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國際間延燒,目前全世界病例數破 8 千萬、死亡人數高達 176 萬。甚至傳出病毒有變種跡象,傳染力暴增 70%。日前駐美外館發生多人染武漢肺炎的事件,外交部該如何保護駐外的外交官,讓外交工作不至於停擺?

面對國際武漢肺炎不止息,日本政府也宣布從 12 月 28 日開始到明年 1 月底,將全面禁止來自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入境,暫停所有國家新入境申請。

而在臺灣,疫情一直都是以「境外移入」為主。但近來持續增加的移入確診案例,再加上紐籍機師接觸者確診,讓超過半年的零本土案例破功,都再度引起社會對武漢肺炎的恐慌。

至於臺灣是否會因此加嚴防疫措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臺灣早就要求海外入境的民眾,無論國籍都必需完成 14 天居家檢疫加上 7 天自主健康管理,將維持現行檢疫制度與秋冬專案,所有入境者均需提出登機 3 天內的核酸檢驗證明。

對抗武漢肺炎,千萬別掉以輕心。跟著阿草一同緊盯直播,來關心外交部對武漢肺炎的境外管制及外館防疫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