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中國趁武漢肺炎肆虐南海演習奪取台灣東沙群島 國防部有對策

發佈時間 2020/5/18 01:28:43
最後更新 2020/5/18 01:28:44

在武漢肺炎繼續在全球肆虐之際,竟傳出中國將在靠近南海區域,舉行設想奪取目前由台灣實質控制的東沙群島相關登陸演習。面對中國如此直接的敵意,國防部是否有對策?目前又掌握了什麼最新情資?

日本共同社近來獨家披露,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計劃 8 月在靠近中國南部海南島的南海區域,舉行設想奪取台灣有效控制的東沙群島的大規模登陸演習。

共同社指出,此次登陸演習將動用登陸艦、氣墊船、直升飛機和陸戰隊,規模前所未有。

日前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質詢,傳出中國將設立南海的「航空識別區(ADIZ)」,國安局是否有掌握情況?國安局長邱國正回應,參考中國過去在東海動作的程序,目前基點也劃設了,也訂了南海的三沙市行政區,估計下一步就是訂定 ADIZ,但現在還沒有。

而事實上,中國一直在南海動作頻頻。在 2012 年時,為了擴張「南海版圖」,片面宣布成立隸屬於海南省、管轄範圍為西沙、中沙、南沙等群島島礁和海域的「三沙市」。今年 4 月 18 日,中國政府更宣布,在由 280 多個島礁、沙洲組成的「三沙市」增設西沙區、南沙區兩個行政區。

經歷 2014 到 2019年的建設,中國在南海 7 個礁盤大興土木建造的「人工島」,已經造出超過 1 千萬平方公尺的陸地。也建造了可以讓轟炸機、戰鬥機起降的跑道等軍事設施。

當全球為了武漢肺炎焦頭爛額之際,中國趁此又在南海引起國際騷動,甚至大喇喇表示將以謀取台灣東沙群島為操演主要項目。《沃草》邀請關心台灣國安的網友,一同緊盯直播,關心國防部是否有所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