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歷四度杯葛總質詢重新開張 朝野如何攻防

發佈時間 2021/10/7 10:31:14
最後更新 2021/10/8 03:01:23

本會期開議之後,中國國民黨多次杯葛蘇貞昌報告、阻礙他黨質詢,終於在週二(5日)經由朝野協商結論,各黨團同意今(8)日起「重開機」,回復到9月28日之政黨質詢,並依照該次名單開始質詢。

本會期從9月17日開始,原排定先進行「3+11」及疫苗相關事宜的專案報告,9月24日開始本會期施政總質詢,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各部會首長一同接受質詢。不過,中國國民黨表示不接受「3+11」報告內容,連續杯葛蘇貞昌上台報告。9月28日當天國民黨再度阻礙其他政黨質詢,並冒出控訴立法院議事不公(例如,認為民進黨立委早10秒從後門進入議場;他黨立委調換質詢順序等)的案外案。10月1日的質詢更是直接霸佔官員席、掀翻備詢台,並丟出195項增列討論事項,內容五花八門,也有「蘇貞昌應檢討壞脾氣」等荒唐提案。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認為,中國國民黨所謂「焦土戰」缺乏政策目標,只是要給深藍支持者交代。

10月5日進行朝野協商後,各黨同意週五將恢復總質詢,各黨同意恢復 9 月 28 日之質詢順序,將由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再次重新質詢;院會期間,早上 7 點僅開放正門,其餘出入口將於 7 點半後開放。

#阿草已經貼過兩次這次終於能用的 預計質詢名單:邱顯智(時)、蔡壁如(民眾)、費鴻泰(國)、劉世芳(民)、陳玉珍(國)、陳秀寶(民)、何欣純(民)、邱志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