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台灣醫療評比獲 87 高分僅次英衛福部將登板接受總質詢

發佈時間 2020/4/14 01:25:21
最後更新 2020/4/14 01:25:22

今(14)日總質詢將輪到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組,近幾個月都一直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衛福部也將登板備詢。台灣在此次防疫中,從預估將會疫情慘重的國家,榮登全球疫情模範生。衛福部此次防疫有功,立委們會因此對衛福部手下留情嗎?今日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同台,會再有立委要求蘇貞昌接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日前指出,台灣的醫療衛生在全球評比獲得整體 87 分的高分,僅次加拿大,與英國相同。他表示,一方面是因台灣本身實力,另外在這次防疫中,台灣社會制度運作非常順暢,凸顯良好的公民素質和良好的社會制度。顯現台灣出色的醫療實力。

不過,在這次對抗武漢肺炎的戰役中,指揮中心也遭質疑醫護、師生禁出國,以及舞廳酒店停止營業的法源不足問題。雖然蘇貞昌屢屢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七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得實施必要之應變處置或措施」辯護,但仍不被部分法界人士買單。

衛福部在防疫的緊湊時程中,如何與立院過招?《沃草》邀請網友一同緊盯直播,監督新國會!

預計質詢名單: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組:張育美(國)、陳椒華(時力)、王婉諭(時力)、林岱樺(民)、莊瑞雄(民)、邱泰源(民)、羅美玲(民)、何志偉(民)、賴士葆(國)、王美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