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中國介入台灣選舉 政府如何防

發佈時間 2019/12/3 11:04:11
最後更新 2019/12/3 11:04:13

台灣大選將至,在世界各國都不斷提醒中國介選的情況下,台灣政府到底有什麼防範作為?明(4)日立法院將邀請中選會、陸委會、內政部、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國家安全局等部會針對「境外勢力影響、操作、干預我國選舉之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進行專題報告說分明。

媒體報導,國安團隊掌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導預算無上限的「台灣介選計畫」,在外交、軍事與觀光等各層面全面打壓台灣。美國重量級智庫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CFR)也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假消息全面滲透台灣,意在影響 2020 大選。投誠澳洲的共諜案主角王立強也驚爆干預去年底及明年台灣大選。

不過,明日會議的召委、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及其政黨,不僅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於媒體詢問是否認為中國介選的問題不予回應。黨籍立委也多次發言表示澳洲共諜案是民進黨自導自演。而民進黨政府對於「販賣芒果乾」的質疑,又有什麼實質作為回應?

事關台灣國安的重大議題,《沃草》邀請網友一同緊盯直播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