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里長都相挺被酸只是人緣好 林昶佐打破罷免方不做地方服務謠言

發佈時間 2022/1/3 10:58:41
最後更新 2022/1/3 10:59:24

「破風前行,拒絕罷林,一月九號,投不同意!」本週日就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今(3)日林昶佐與無黨籍臺北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林穎孟、邱威傑、北市社民黨籍議員苗博雅、苗栗縣無黨籍議員曾玟學展開為期 4 天的單車掃街。針對國、民兩黨在地里長都出面反罷免,罷免方卻酸林「只是人緣好,不代表是好立委」,讓林昶佐苦笑表示,罷免方一直說他不做地方服務,但里長都認同團隊服務扎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人緣好就要罷免:「真的沒聽過這種罷免理由!」並反問發起罷免的無黨籍議員鍾小平:「當 15 年議員,為中正萬華做了什麼?」

林昶佐在罷免案投票前夕,展開 4 天的單車掃街(攝影/廖昱涵)

林昶佐在罷免案投票前夕,展開 4 天的單車掃街(攝影/廖昱涵)

林昶佐說明,這次罷免和過去選舉比起來真的很緊湊,公投後只有三週時間,為了把握最好效率踏遍大街小巷,選擇用腳踏車掃街。和傳統掃街比起來還是有點距離,但可以盡量讓我們的聲音讓家家戶戶都聽到,要出來投不同意。

針對罷免方表示,林昶佐「人緣好,不代表是好立委」,他無奈提醒,過去罷免方一直說他不做服務。但民進黨里長站出來表示,團隊服務扎實,甚至連無黨籍、中國國民黨籍在地里長都在受訪時表示認同。這樣罷免方還要說他只是人緣好,這讓林昶佐苦笑說:「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林昶佐呼籲,還是要回到罷免本質,當罷免的理由已經不存在,那為何要搞下去?他納悶,要罷免的理由只是說他人緣好:「我真的沒聽過這種罷免理由!」

林昶佐更是要反問罷免的發起人、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他也當了 15 年議員,到底為中正萬華做了什麼?也不妨來做一些比較。

出發前聚集許多民眾排隊要和林昶佐拍照,為他加油打氣(攝影/廖昱涵)

出發前聚集許多民眾排隊要和林昶佐拍照,為他加油打氣(攝影/廖昱涵)

媒體則詢問,認為這場罷免是否有政治因素?林昶佐則表示,鍾小平自己說「需要一個伴手禮回國民黨」,他自己提的罷免,應該要出來回應自己到底為中正萬華做了什麼,但卻沒有解釋。

而先前林昶佐在站路口宣傳時,曾遭開車民眾直接擋在面前、並下車推擠嗆聲,被媒體問及是否擔心再遇到激動民眾?林昶佐表示,選舉一定會遇到不一樣的意見,也不用大驚小怪。但他要提醒不要動手動腳,有不一樣的聲音都很歡迎,也都願意跟大家溝通。

面對中正萬華「藍大於綠」的基本盤、蔡英文來站台,是否升級罷免成政黨對立?林昶佐認為,先不去討論結構問題,而是努力爭取每一張不同意罷免出來投票。他說,從中央到地方、所有黨派支持過去問政成績的朋友都會站出來,不擔會造成心政黨對立。再次強調,罷免理由是否還成立,才是重點。

林昶佐罷免案,將在本週日 1 月 9 日,與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同天進行。根據北市選委會公告,罷免門檻為 5 萬 8756 票,且同意票需大於不同意票。這比原本「罷昶」團體預估的 6.1 萬還要低,且選區公投同意票票數,也差不多就是 5.8 萬。

而 2020 年立委選舉時,林昶佐當選票數為 8 萬 1853 票,而中國國民黨參選人林郁方則獲 7 萬 6437 票、民眾黨推薦的無黨籍候選人徐立信則得 2 萬 2208 票。

跨黨派議員為林昶佐站台,反對罷免(攝影/廖昱涵)

跨黨派議員為林昶佐站台,反對罷免(攝影/廖昱涵)

罷免方的廣告(攝影/廖昱涵)

罷免方的廣告(攝影/廖昱涵)

註解

  1. 鍾小平曾經加入新黨,2002 年後重新加入中國國民黨,但在 2019 年又退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