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氣炸鍋口罩險釀立院火災 葉毓蘭對上陳時中將引發口罩論戰

發佈時間 2020/4/10 02:36:56
最後更新 2020/4/10 02:36:58

中國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自爆,她為了測試氣炸鍋能否「蒸」口罩,差點在立院辦公室引發火警,造成輿論沸騰。該日下午,葉毓蘭為自清「不是白痴」,想在媒體前示範如何正確用電鍋蒸口罩和操作氣炸鍋,還強調「我是個會燒飯的大媽,廚藝可能還比阿中部長厲害」。不料在示範使用氣炸鍋時,先前「蒸」口罩失敗留下的殘骸引發煙霧,再次成為話題。葉毓蘭今(10)日將在總質詢「社福衛環組」登板,預計將對上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會上演口罩論戰,將是媒體關注焦點。

葉毓蘭日前邀請媒體到辦公室採訪時指出,4 月 5 日《中央社》報導曾提到,如果能夠將氣炸鍋控制在110度左右的恆溫,是「可能可以」達到跟電鍋蒸口罩一樣的效果。她強調自己是依據這篇報導用辦公室的氣炸鍋進行測試,沒想到不到三分鐘,口罩就「香消玉殞」、整片口罩都消失了。葉毓蘭於記者會還特別表示,「這麼小片(口罩)依照我的專業知識,我知道不足以引發火警」。今天總質詢分組質詢輪到社福衛環組,預計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列席備詢,葉毓蘭是否會在質詢時直接「請教」陳時中如何正確重複使用口罩,受到矚目。

另外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於4月8日(臺灣時間9日清晨)在記者會指稱,近三個月來不斷受到來自臺灣的歧視言論攻擊,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表示,「(譚德塞)與其有時間罵臺灣,不如花多一點時間向臺灣學習」,預計也將是立委質詢關注焦點。

今日總質詢分組質詢,還包括「交通組」及「司法法制組」部分。立委將提出哪些議題,部會官員又將如何回應。《沃草》邀請廣大網友,共同來關注總質詢即時戰況!

【預計質詢名單】交通組:林思銘(國)、陳玉珍(國)、高虹安(民眾)、傅崐萁(無)、楊曜(民/書面)、陳柏惟(基進)、黃世杰(民)、許智傑(民)、蔡易餘(民/書面)、陳素月(民/書面)

司法法制組:林昶佐(無)

社福衛環組:湯蕙禎(民)、李貴敏(國)、葉毓蘭(國)、林昶佐(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