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怒轟陳時中不普篩欺騙臺灣 快從神壇下來

發佈時間 2021/5/20 10:45:49
最後更新 2021/5/20 10:50:11

【沃草記者廖昱涵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適逢總統蔡英文就職五週年,今(20)日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執政不力。曾點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槍斃的中國國民黨立院總召費鴻泰表示,過去一年半臺灣沈溺在「加零」,除了去做口罩國家隊外毫無作為。陳時中過去不願讓大家普篩,就是為了不要有本土疫情,而最近雙北小區域廣篩果然遍地開花。他大罵陳時中:「不要再害老百姓」、「欺騙臺灣一年半,你從神壇下來!」,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也要求撤換陳時中,改由更高層級的副總統賴清德做指揮官。

國民黨團舉辦「520 執政周年代表字:慘 還要忍三年?台灣剉咧等!」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右起)、書記長鄭麗文出席(資料照,攝影/廖昱涵)

國民黨團舉辦「520 執政周年代表字:慘 還要忍三年?台灣剉咧等!」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右起)、書記長鄭麗文出席(資料照,攝影/廖昱涵)

費鴻泰指出,現在傳出友邦宏都拉斯,為了疫苗可能跟中國建交。他質疑,去年臺灣的大內宣、大外宣是「Taiwan can help」,現在是「Taiwan need help」,臺灣怎麼會變成三、四流的國家?印度是一群一群人躺在那邊死,臺灣卻是等病房等到死。

費鴻泰指出,臺灣現在不但缺水、缺電、缺工、缺疫苗,還「缺一個好的指揮官」。他批評,過去一年半,陳時中沈溺在「加零」,過去不願意進行普篩,是為了不要有本土疫情,近來果然雙北廣篩就遍地開花。他說,陳時中除了生產口罩國家隊外,毫無作為。他疾呼:「陳時中欺騙臺灣一年半,你從神壇下來!」

除了陳時中外,費鴻泰也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讓華航諾富特出現防疫大破口,讓機師從檢疫 5+9 放寬到 3+11,外籍機師入境臺灣如入無人之境,讓全臺活在恐懼中。

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也說,現在最不想看到的情形發生,每天沾沾自喜、洋洋得意,說臺灣全世界第一防疫都破功了。她質疑,現在美國都要解封了、各國都打疫苗了,臺灣還等不到疫苗,難道是有政治力介入,想要護航本土疫苗炒股?費鴻泰也質疑:「到底誰讓 BNT 賣不到臺灣?」

鄭麗文認為,現在中央、地方防疫資訊無法結合,呼籲要把防疫層級升高,換成副總統賴清德來當防疫指揮官。

「大家辛苦了,這一年大家過得不好,未來更嚴峻。為何蔡英文上任一年,讓大家日子這麼難過?」鄭麗文細數,蔡政府開放萊豬,一月開始就活在隨時吃到萊豬的陰影,但卻什麼都沒換到。更粗魯、粗暴關掉中天新聞台,打壓新聞自由。

鄭麗文也痛罵,臺灣長期缺水、缺電,只等老天爺下雨的話,要你這政府做什麼?現在甚至一個月跳電兩次,她呼籲蔡政府不要對能源政策死不悔改:「不要讓我們用愛發電、用肺發電。」

鄭麗文繼續批評,臺灣治安一落千丈、「慶記」亂飛。她質疑,蔡英文的崛起,是不是就是黑道人頭黨員開路?沒有黑道坐鎮,蔡英文無法治國嗎?

最後,鄭麗文形容,蔡英文所有改革成為空話,只是「改革讀稿機」。她說,任何重大錯誤、悲劇,就是唸稿:「要你這個總統幹什麼?」她疾呼,臺灣人怎麼會選出如此無能、無恥的蔡政府?因為選錯人,所以今天落到如此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