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新國會總質詢初登板 拼防疫也拼亮相

發佈時間 2020/2/20 08:06:49
最後更新 2020/2/20 08:06:50

立法院開工啦!明(21)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首度率領各部會首長至立法院總質詢。除了武漢肺炎防疫將成質詢熱點外,新國會也將首次登板,新面孔立委的質詢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

在法案上,朝野一致將「防疫紓困」相關預算草案列入。各黨也對公民參政權下修至 18 歲有共識。

明天各黨團也預計針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事發表共同聲明。聲明中指出,WHO 作為國際醫療組織不該因中國的政治理由,損及台灣全體人享有健康的權利。且誤將台灣列為中國疫區,導致台灣被部分國家實施出入境管制或停航。也譴責中國阻撓台灣參加 WHO 及 WHA(世界衛生大會),呼籲將台灣排除於中國疫區外。

除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的書面質詢批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而引起爭議外。國會新面孔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將登場質詢。他們的第一次質詢表現又會如何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民進黨團呼籲黨團立委縮短質詢時間,讓部會首長著重防疫。但在野黨團則無響應的意願,多認為質詢是立委職權,也能幫政府監督漏洞,仍會照既有的程序走。

明早請網友一同鎖定《沃草》直播,關心武漢肺炎防疫進度、監督新國會的初登場!

預計質詢名單:邱顯智(時)、賴香伶(民眾)、林為洲(國)、鄭運鵬(民)、賴瑞隆(民)、蔣萬安(國)、劉櫂豪(民)、鍾佳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