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台灣企業政府機關連日被駭 520 將近國安局如何超前部署

發佈時間 2020/5/7 01:48:48
最後更新 2020/5/7 01:48:49

不久前才在質詢台上與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為了金正恩病情,而互瞪 10 多秒的國安局長邱國正,今(7)日將至立法院備詢。對於近日中油、台塑化等不少企業傳出遭駭、勒索病毒攻擊,又適逢 520 敏感時機將近,未來駭客會有更多行動?國安局又如何及早做好準備?

據報導表示,相關國安官員就指出,今年初開始,全球多國飽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駭客也鎖定以醫療系統、醫療院所、疾病管制等相關機構,進行攻擊。像先前台大醫院電腦系統無故遭到駭客入侵,經過追查,確認是中國駭客所為。

國安官員表示,駭客攻擊對象先是醫療院所與公衛機構, 最近幾週攻擊對象為基礎建設系統、高科技產業等。像是疾管署、中油、台塑化等都受到攻擊。他研判,這波攻擊絕對非個案,而是針對民主國家的攻擊測試與癱瘓。

國安官員也表示,經過幾次追查,發現攻擊來源包括俄羅斯與中國,很有可能是衝著 520 總統就職典禮而來。

隨著 520 總統就職倒數,國安單位該如何精進科技情報工作?《沃草》邀請網友一同來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