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行政院統編風波再起 總質詢將陷口水戰

發佈時間 2020/12/15 01:29:27
最後更新 2020/12/15 01:29:27

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購買漫畫並推廣三倍券,卻被發現店家結帳螢幕上有行政院統編,再次引爆外界質疑有使用公款報帳之嫌。蘇揆今(15)日將到立院接受總質詢,預料「統編」風波很可能成為在野黨立委質詢焦點,再陷「口水戰」。

針對蘇揆買台灣原創漫畫衍生的統編風波,行政院於週日(13)晚間回應澄清,蘇揆所有買給孫女的漫畫都是用家中未使用完的三倍券付款,絕無用院長特支費或其他公務預算,於法這筆款項也不能以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行政院聲明也指出,會發生這次統編風波,是因有交際科員工事先將行政院資訊提供給店家。台灣漫畫基地也發聲明表示,蘇揆在現場結帳時,並無報統編號碼,會在發票上打統編,是因為政院科員於前置作業時先行告知。

今日總質詢除了政院統編風波可能成為焦點,因涉及收賄案而遭羈押禁見的中國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以新台幣五百萬元交保、回到立院,且已登記今日質詢。陳超明是否會藉總質詢舞台對涉及收賄公開喊冤、大吐苦水,預料將成外界關注的另一焦點。

究竟,今日總質詢還會出現哪些話題,或值得社會關注的重大議題?《沃草》邀請廣大網友共同來掌握總質詢即時戰況!

預計質詢名單:【經濟組】邱議瑩(民)、陳亭妃(民)、林文瑞(國)、林德福(國)、徐志榮(國)、高金素梅(無)、王定宇(民)、廖婉汝(國)、羅明才(國)、吳琪銘(民-書面)、蘇治芬(民-書面)、吳怡玎(國)、陳玉珍(國)-陳雪生(國)-楊曜(民);三位聯合質詢、洪申翰(民)、賴惠員(民)、趙天麟(民)、林宜瑾(民-書面)、陳超明(國)

【財政組】曾銘宗(國)、李貴敏(國)、吳秉叡(民)、陳椒華(時力)、蔡壁如(民眾)、林德福(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