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大鵬來報告 退輔會如何助榮民防疫

發佈時間 2020/3/16 03:37:24
最後更新 2020/3/16 07:00:47

喜愛自稱「大鵬」的前國防部長、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6)日至立法院業務報告並備詢。針對退輔會下的諸多醫療機構,馮世寬將如何部署對抗武漢肺炎?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醫院在這次與武漢肺炎的抗戰中,一直被視為容易成破口、群聚感染之處。退輔會下轄各十餘家榮民總醫院及安養機構「榮民之家」,其中防疫措施成重要任務。

尤其武漢肺炎疫情中,高齡者往往伴隨多種慢性疾病,使得治療難度及死亡率都偏高。美國安養機構群聚感染的殷鑑不遠,退輔會更急需好照顧身為高危險群的榮民。

在剛三讀通過的武漢肺炎紓困振興預算中,退輔會並未編列。而是由公務預算加上榮民醫療作業基金 4 億 4000 萬支應。相關預算細項,退輔會又會運用在那些地方?

今日,向來答詢都能引領話題的馮世寬,繼自稱「超過 100 分」、「比金城武、宋仲基帥」後,又會和立委產生什麼趣味互動?《沃草》邀請所有網友緊盯直播,一起監督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