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國民黨立委童惠珍再登板總質詢 又將代表五千萬海外華人支持港警強力執法

發佈時間 2019/10/17 11:36:07
最後更新 2019/10/17 11:36:08

上回總質詢時撐港警、支持港警強力執法的中國國民黨僑選立委童惠珍,明(18)日將打頭陣,再度登板質詢。近來才發生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街頭被歹徒以鐵鎚襲擊事件,甚至各種「被自殺」事件頻傳,在全世界幾乎譴責港警暴行,她會繼續「代表五千萬海外華人」在反送中議題上支持港府嗎?

攸關中國境外勢力透明化的「代理人法」,眼看在上次立法院院會時終於排進一讀,卻又被中國國民黨團、親民黨團聯手以「復議」的議事規則卡住,法案無法交付審查。在時間本來就不多的最後一會期,又有法案「屆期不連續」的問題,更讓「代理人法」的通過困難重重。身為提案委員之一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是否會對此發表意見?

前立法院長、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向來都在總質詢擔任「壓軸」角色,但這次卻提前登場,是否預示他的爭取總統大選門票之路產生變化?《沃草》邀請大家明早鎖定直播,一同關注立委們的發言!

預計質詢名單:

外交及國防組:童惠珍(國)、許毓仁(國)、王金平(國)

經濟組:陳亭妃(民)、陳素月(民)、陳超明(國)、徐志榮(國)、吳琪銘(民)、賴士葆(國)、徐永明(時)、陳明文(民)、林德福(國)、王定宇(民)、林淑芬(民)、柯呈枋(國)、蘇治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