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戰鬥藍轟民進黨打第二類特權疫苗 數據打臉藍營縣市打最多

發佈時間 2021/9/1 08:37:47
最後更新 2021/9/8 08:31:00

【沃草記者廖昱涵報導】日前中國國民黨以趙少康為首的「戰鬥藍」,狂轟民進黨有很多官員,以第二類優先接種資格「中央/地方維持防疫體系運作重要官員」與民爭疫苗,但卻慘遭統計資料曝打臉,第二類接種最多的前四名縣市分別為彰化、雲林、南投、嘉義市,皆為藍營執政縣市。

民進黨團今(1)日召開記者會,新任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藍營不斷拿此議題打擊指揮中心,但其實中國國民黨的縣市首長才是拿最多疫苗「做人情」的。他向藍營喊話,要搞清楚議題的真相再來戰鬥,不要像迴力鏢又打到自己人。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資料照,攝影/廖昱涵)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資料照,攝影/廖昱涵)

立法院今日進行新會期報到,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交接新舊任幹部,總召由柯建銘續任、幹事長由劉世芳續任、新任書記長為蔡適應、副幹事長其一由黃世杰續任、另一名新任副幹事長則為蔡易餘、兩位副書記長則為陳秀寶、洪申翰。

記者會當中也回應時事,趙少康等中國國民黨「戰鬥藍」近日砲轟民進黨高官以「第二類優先施打順位」搶打特權疫苗,但民進黨團攤開統計名單卻發現,提報第二類施打人數最多的地方政府,且前四名縣市為彰化、雲林、南投、嘉義市,都是藍營執政,光這四縣市提報的人數就佔了地方官員總數 7 成。

蔡易餘指出,中國國民黨組了一個「戰鬥藍」,最近在狂打特權疫苗議題。當然相信每個人對疫苗需求都很重要,也是期待每個人都打到疫苗。不過,中國國民黨在攻擊特權疫苗議題,不斷說政府給太多官員施打。但詳細了解所謂「中央/地方維持防疫體系運作重要官員」,整個中央政府包括第一線處理大小防疫工作的官員是 1710 人。但地方政府所提報的第二類施打對象則有 2萬8794 人。

從統計數據來看,第二類優先接種對象中的「中央/地方維持防疫體系運作重要官員」造冊名單中,目前人數最多是中國國民黨籍縣長王惠美執政的彰化縣,造冊 8238 人,佔全國 27%;第二名為讓胞兄張榮味以同住家人施打挨批特權的中國國民黨籍縣長張麗善執政的雲林縣,造冊 5499 人,佔全國 18%;第三名為中國國民黨籍縣長林明溱執政的南投縣,造冊 4710 人,佔全國 15%;第四名為中國國民黨籍市長黃敏惠執政的嘉義市,造冊 3842 人,佔全國 12%。

蔡易餘指出,以嘉義市為例,編制及約聘僱官員總數約 4000 多人,結果其中申報第二類施打對象有 3842 人,反觀民進黨執政、人口數是嘉義市兩倍的嘉義縣僅提報 150 人。

「國民黨真的很厲害,很會做人情!」蔡易餘砲轟,中國國民黨的縣市長自己拿疫苗做那麼多人情,還要拿這個打擊指揮中心?他說,「戰鬥藍」所開戰的第一題就是個迴力鏢打到自己人,國民黨要自己搞清楚議題的真相再來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