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蘇貞昌為紓困追加預算 2600 億至立院備詢 朝野將為疫苗吵翻天

發佈時間 2021/6/8 00:50:45
最後更新 2021/6/8 00:50:46

立法院緊急為紓困預算加開臨時會,今(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勞動部長許銘春將至立院備詢,將力拚於下週五前完成三讀。面對紓困、疫苗等眾多全國矚目的焦點,質詢時間也從原本的一天延長至兩天,蘇貞昌該如何面對立委們的猛攻?

為此,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也宣布,將取消原預定為期一週的早上、下午分別至總統府、疾管署抗議「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活動。在連續抗議四天後,黨團立院總召費鴻泰表示,將停止為人民請命活動,改在議場強力監督蘇貞昌、陳時中。

雖近期日本捐贈 124 萬劑 AZ 疫苗、美國捐贈 75 萬劑疫苗給臺灣,但中國國民黨立委紛紛表示不夠。像是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評,如果美國已經可以贈送疫苗,臺灣應要求已購買的 500 萬劑美國疫苗在 6 月底前全數到貨,也要再跟美國政府買 3000 萬劑,立刻購買並立刻到貨。

中國國民黨上週末也發起敲鑼打鼓的「挺醫護要疫苗」發聲活動,並響應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起的「熄燈一分鐘,喚醒陳時中」活動。在野黨於議場內否會有更大的動作?朝野又會如何過招?請鎖定《沃草》早上九點開始的直播!

預計質詢名單:陳柏惟(基進)、林昶佐(無)、莊瑞雄(民)、邱顯智(時力)、高虹安(民眾)、費鴻泰(國)、郭國文(民)、王婉諭(時力)、賴香伶(民眾)、鄭麗文(國)、周春米(民)、陳玉珍(國)、陳素月(民)、傅崐萁(無)、陳瑩(民)、孔文吉(國)、蘇治芬(民)、鄭天財(國)、邱志偉(民)、曾銘宗(國)、陳以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