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親兩黨阻擋性平又一樁 性平法施行細則公聽會成歧視言論大平台

發佈時間 2019/10/24 00:54:26
最後更新 2019/10/24 00:55:58

「性平法施行細則」因應公投結果修改,但仍讓提案的反同團體不滿,並在今年五月由國民黨團及親民黨團聯合提案,將本來只要「備查」的修法改為「審查」。除此之外,性平粉專「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更指出,在中國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等人施壓、反同家長團體遊說下,將在今(24)天舉辦公聽會。是否又將有滿滿的錯誤資訊與歧視言論?這又會彰顯性平教育的進步抑或倒退?

「性平法施行細則」因應公投結果,將同志教育字眼刪除,改為「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及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防治教育」。

教育部修正說明引述公投理由書指出:「廢止國民中小學之同志教育,並不妨礙該階段之性平教育得藉由性教育、情感教育等課程,以教育方式尊重性別氣質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的性平教育法規範目的。」且表示,公投理由書仍承認《性別平等教育法》中的性平教育之實施。

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也認為,目前施行細則的修改「完全合憲合法」且「就是為公投結果而修正」。但公投提案人、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認為,教育部應讓性平教育回歸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防治教育,至於帶有同志教育實質內涵的「性別認同、性傾向教育」不適合在國中小實施,以免多元情慾、多元性別等爭議內容被偷渡進校園。

今日,將有許多反同團體出席,包括曾將「男人婆、娘娘腔」等歧視性言論類比做「多元性別氣質」的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志和也在名單之列。《沃草》邀請網友一同緊盯直播,看看公聽會是否淪為歧視性發言製造機,甚至荒唐彰顯性平教育的重要呢?

預計出席專家學者名單: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聯誼會陳貞瑾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洪志和

國小家長會委員莊淑靜

性平教育大平台專案經理張明旭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

國際跨虹聯盟台灣代表黃佩瑩

國際跨虹聯盟英國代表 Mike Davidson

國際跨虹聯盟澳洲代表 Jeremy Bate

輔仁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鄭立中

青少年醫學專科醫師葉柏綸

台灣綜合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李安妮

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蘇芊玲

高雄市中正高職輔導老師卓耕宇

鷺江國小教師翁麗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