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再戰總質詢新國會女力賴品妤范雲登場

發佈時間 2020/3/10 00:45:24
最後更新 2020/3/10 00:45:25

今(1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再度率各行政首長赴立院總質詢。除了防疫問題外,更令人注目的是新科女性立委如民進黨籍賴品妤、范雲都將初次登板,究竟她們初登板戰力會如何?

在這屆國會中,女性立委共 47 席、佔全體比例 41.59%,雖仍未過半,但已是歷史新高。進一步根據國際組織「各國議會聯盟」(IPU)統計數據,台灣已成亞洲最高的女性國會議員比國家,堪稱亞洲「難波萬」。

尤其本屆最年輕的立委賴品妤、過去曾是社會民主黨創黨召集人的范雲都是初次擔任立委,首度站上院會質詢台的兩人表現如何將格外引人關注。

此外,中國國民黨的新黨魁江啟臣,也將在今日質詢擔任第一棒。身兼立委的他,會為中國國民黨的立院黨團帶來什麼改革的新氣象?他會對黨籍立委翁重鈞、賴士葆、曾銘宗等人本欲提案凍結防疫預算 80% 爭議止血嗎?

更多質詢火花,《沃草》邀請網友準時收看直播,一同監督新國會!

質詢名單:江啟臣(國)、陳亭妃(民)、魯明哲(國)、賴品妤(民)、范雲(民)、孔文吉(國)、劉世芳(民)、周春米(民)、楊瓊瓔(國)、張宏陸(民)、廖婉汝(國)、郭國文(民)、江永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