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政治檔案條例明協商 威權元兇中國國民黨又會如何阻擋轉型正義

發佈時間 2019/7/3 10:29:38
最後更新 2019/7/3 10:29:39

為了落實轉型正義、還原威權時期的人權迫害真相,明(4)日立法院將針對「政治檔案條例」進行黨團協商。

上回中國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在委員會逐條審查時,邊低頭滑手機、邊反對條文,甚至滑到民進黨籍召委段宜康都宣布條文「通過」後才急忙出聲反對、要求保留。沈智慧先是表示完全認同國民黨在威權時期做的錯事,但又說已有《檔案法》, 而「政治檔案條例」是故意疊床架屋,根本衝著國民黨而來。

此話遭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反批,政治檔案的時間設定在「獨裁威權時期」,由於目前檔案散落各處、不同機關有不同解密方式等。造成檔案調閱困難,真相難以大白,才會有立法需求。

究竟明天中國國民黨立委們又會如何出言反對關乎威權真相解密的「政治檔案條例」?《沃草》邀請網友明早一起緊盯直播,關心台灣轉型正義的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