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收賄案交保後首現身議場 是否將復出質詢

發佈時間 2020/12/18 03:08:06
最後更新 2020/12/18 03:08:06

今(18)日分組質詢進行到教育文化及交通組。質詢前的報告事項中,也許可臺北地方法院來函,為立法委員蘇震清、廖國棟涉嫌貪污等案件延長羈押。同為 SOGO 收賄案涉嫌主角之一、日前以 500 萬元的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也登記質詢,是否將成為交保後首次復出?為自己喊冤?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和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中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捲入收賄案。陳始終否認犯罪,強調自己認為這只是一般的民眾請託案,無辜無奈到極點。日前陳超明以 500 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

陳超明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過這次事件,會思考是否參選苗栗縣長,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用。週二的總質詢中,本來登記質詢的陳超明,事後則改為書面質詢,並未現身。昨日,陳超明也至所屬的經濟委員會登記質詢,但未發言。他後續受訪表示:「腦袋空空的,許多人建議他先讓腦袋再充實一下,所以今天並未質詢。」

陳超明今日則現身議場,一一向在場的立委同僚打招呼。此次,陳超明是否會登板,利用這次總質詢的全國性舞台,替自己大力喊冤?《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來關心!

教育及文化組:鍾佳濱(民)、伍麗華(民)、林昶佐(無)、黃國書(民)、張育美(國)、李德維(國)、吳怡玎(國)

交通組:陳雪生(國)、徐志榮(國)、廖婉汝(國)、羅明才(國)、魯明哲(國)、吳琪銘(民)、許淑華(國)、賴品妤(民)、林淑芬(民)、林宜瑾(民)、陳超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