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繼將蘇貞昌列為國會不歡迎對象 國民黨是否又將出招不質詢

發佈時間 2021/10/18 08:31:13
最後更新 2021/10/18 08:31:15

立法院院會經過上週中國國民黨的杯葛,今(19)日排定議程將進行「111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雖然國民黨表示,傾向將會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但究竟質詢是否能順利進行,值得關注。

回顧上週總質詢,中國國民黨因黨籍立委鄭麗文與蘇貞昌的「投降說」、「袂見笑」口角,早就宣示將「有動作」。院會中,國民黨接連祭出散會動議等議事攻防,因應高雄「城中城大火」要求蘇揆南下救災。又提出會議詢問,將蘇貞昌列為「國會不歡迎對象」、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保持議事中立,皆被民進黨以優勢人數否決。當天會議也因國民黨的杯葛及拍桌抗議干擾,游錫堃僅處理完報告事項,未質詢下於中午就宣布休息。

面對總預算質詢,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日前受訪表示,目前傾向讓蘇貞昌可上台報告備詢。她表示,總預算案與施政報告總質詢兩者不同,一件一件來,國民黨分得很清楚。但至於是否繼續杯葛施政報告總質詢,則並未明確回應。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則呼籲,希望議事照黨團協商進行,讓國家施政往前走。

總預算案質詢是否能如期進行?接二連三的杯葛下,朝野是否又爆口角?《沃草》邀請所有網友一同來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