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經濟組總質詢 涉貪案後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首度登板

發佈時間 2021/3/23 01:22:02
最後更新 2021/3/23 01:22:02

經濟組總質詢今(23)日登場,先前捲入 SOGO 收賄案涉嫌案的中國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相較同案的蘇震清以書面質詢,選擇登板。面對涉貪案後首度復出,他是否會替自己抱屈?又會質詢關注什麼樣的議題呢?

陳超明在 SOGO 收賄案中,始終強硬宣示自己的清白,強調自己認為這只是一般的民眾請託案,無辜、無奈到極點。不論是在 500 萬交保後表示,會思考是否參選苗栗縣長,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用。

面對同案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中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紛紛轉至經濟之外的委員會避風頭,陳超明則是堅持續留經濟委員會。他強調,主動轉換委員會形同承認理虧,但他是清白、無辜的。

陳超明目前仍活躍於經濟委員會,先前才在質詢中抨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中國禁止鳳梨進口卻不停指責對方,並苦勸:「要賣東西給別人也好言好語一下。」陳超明的總質詢會用什麼題目積極挽回自己的形象呢?《沃草》邀請網友一同來關注直播,掌握最新時事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