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中國軍機連日騷擾 蘇貞昌總質詢登板有解方

發佈時間 2020/9/22 00:35:26
最後更新 2020/9/22 00:35:26

中國近日不斷派出軍機繞臺威嚇,甚至多次跨越海峽中線挑釁。今(2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各部會到立院備詢,中國國民黨立委是否將以民進黨政府引發「兵凶戰危」炮打行政院,蘇貞昌又將如何對當前局勢做出回應,值得關注。

日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臺,除了和總統蔡英文會面、出席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期間也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官員對談,就發展5G乾淨網路、全球供應鏈重組、深化臺美合作關係等議題進行討論。總統蔡英文昨日受訪指出,此次柯拉克訪臺,包括總統府在內等政府部會與他就臺美經濟合作等多項議題進行討論、成果豐碩,並強調對日後臺美經濟近一步合作具有信心。

但對此次柯拉克訪臺,中國國民黨方面卻多有批評,除了質疑雙方會面卻沒有正式「經濟與商業對話」、不具有實質效益,前總統馬英九也在受訪時表示,中國軍機之所以不斷擾臺,是因為在兩岸關係緊張下,美方來訪層級越高,就會讓緊張局勢更加升級,強調這兩個趨勢間具有連帶關係。

蘇揆明日將率部會官員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預期本次部會官員與柯拉克會談內容、中國不斷增加「武嚇」力道,將成立委質詢焦點。國民黨立委是否將以民進黨政府親美導致臺灣陷入「兵凶戰危」作為打點,蘇揆又會如何接招回應,《沃草》邀請廣大網友,共同關注立院開議最新動態!

預計質詢名單:林為洲(國)、高嘉瑜(民)、邱顯智(時力)、邱臣遠(民眾)、鄭麗文(國)、陳素月(民)、黃秀芳(民)、吳思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