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放寬美豬進口表決大戰登場 丟內臟杯葛後藍委將再出招

發佈時間 2020/12/24 01:11:38
最後更新 2020/12/24 01:11:39

針對放寬含萊劑美豬進口,立法院朝野黨團將展開決戰!立院今(24)日加開院會,處理放寬美國牛、豬進口 9 項行政命令,預計將上演「表決大戰」。雖然中國國民黨團原訂號召群眾在立法院外同步抗議,但因近日出現武漢肺炎本土案例而宣布暫停。沒有場外奧援下,中國國民黨黨團會再次用「丟豬內臟」杯葛?還是會使出哪些招數中斷議事?值得關注!

為號召群眾抗議將在院會處理的放寬美牛、豬進口 9 項行政命令,國民黨團原訂於昨日在立院外舉辦「最後的晚餐」守夜活動,並於今日動員群眾在立院周邊集結、遊行。不過,因國內近日出現一例武漢肺炎本土案例,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大型活動指引規定,500 人以上活動要採取實名制管制,國民黨團臨時宣布守夜活動取消原本動員群眾參與的方式、改以線上直播進行,而今日原訂在立院外集會及遊行的活動也都喊停。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朝野攻防回到院內表決,未來待疫情趨緩,再轉戰公投。

有鑒於先前國民黨團為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立院進行施政報告暨總質詢,不惜使出丟豬內臟的方法杯葛議事,今日國民黨團將展開哪些攻勢,格外受到關注。究竟今日院會表決大戰會出現哪些場面?又會在朝野攻防下持續到什麼時候?《沃草》邀請廣大網友,共同關注院會「表決大戰」現場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