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遊行總統府怒罵蔡英文擋疫苗難道佛光山郭董會騙我們

發佈時間 2021/6/4 03:10:41
最後更新 2021/6/4 03:10:42

【沃草記者廖昱涵報導】在媒體報導日本、美國將捐贈臺灣疫苗之際,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今(4)日宣布將舉行為期一週的「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抗議活動,黨籍立委每天由立院步行到總統府抗議。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民間企業、佛光山用最大力量和誠意為人民捐獻疫苗,可是政府、疫情指揮中心用看笑話心情拼命擋。他批評,這是擋了臺灣希望。對於日本捐贈 120 萬 AZ 疫苗,費鴻泰表示感謝但說「遠遠不夠!」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也質疑,為何蔡政府要百般刁難佛光山及郭董:「難道郭台銘會買假貨來騙我們嗎?難道佛光山買不到疫苗騙我們買得到嗎?」

國民黨宣布將舉行為期一週的「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每天早上由黨籍立委步行至總統府前抗議,下午則至疾管署前抗議(圖片取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國民黨宣布將舉行為期一週的「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每天早上由黨籍立委步行至總統府前抗議,下午則至疾管署前抗議(圖片取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費鴻泰指出,國民黨要為人民請願,為國家請命。臺灣到昨天有 9974 人確診、累計死亡人數 166 人。他說,短短 20 天內臺灣陷入困境,民間企業、佛光山用最大力量和誠意為人民捐獻疫苗,可是政府,尤其是疫情指揮中心用看笑話的心情拼命擋。

費鴻泰痛批蔡政府擋快篩、擋疫苗、擋生路。臺灣正面臨十字路口,能救臺灣的就是疫苗。沒有疫苗臺灣走不出去,只能等死。他說,阻擋佛光山和郭台銘,就是擋了臺灣希望。他呼籲總統蔡英文聽聽人民的吶喊,質疑為何要用擋的方式,讓救命疫苗不來臺灣?

對於傳出即將抵臺的日本首批捐贈 120 劑 AZ 疫苗,費鴻泰則評論,全民施打需要 3500 萬劑,對日本下午來的 120 萬劑感謝,但遠遠不夠!

「陳部長不要把破口推到人民身上,你才是 3+11 的破口!沒有疫苗就是你!確診病人沒有病床就是你!臺灣人不能普篩就是你!陳部長你還要臺灣疫情蔓延多久?」鄭麗文怒罵,過去國際用一年慘痛經驗,告訴臺灣不能自傲自滿,但卻絲毫不見蔡英文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納專業意見、傾聽基層生死搏鬥的聲音。

鄭麗文質疑,疫苗在哪裡?政府買不到疫苗,也不接受民間慷慨解囊,郭董和佛光山的不接受,人民百思不得其解,我們命在旦夕,為何拒絕所有免費疫苗?難道我們要換政府才買得到疫苗嗎?

鄭麗文批評,以現在的牛步、少得可憐的疫苗,可能明年春節都無法解除警報。當全世界可以在聖誕節團聚,臺灣可能還要生命搏鬥,到年底不可能有 7 成覆蓋率。她抨擊,政府把人民封在家裡,就可以假裝聽不到人民心聲?蔡總統、陳部長你們晚上睡得著嗎?請陳部長走下神壇,第一線不能再像你們一樣高高在上。臺灣人都很團結,自動封城防疫,人民該做都做了。

鄭麗文說,郭董已經保證是原廠出品的 BNT 疫苗,為何政府要無中生有百般刁難?動機是什麼?誰下令?蔡英文?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她質疑,還是陳時中你怕自己買不到疫苗被笑無能?

「難道郭台銘會買假貨來騙我們嗎?難道佛光山買不到疫苗騙我們買得到嗎?」鄭麗文批評,陳時中說只有政府買得到疫苗,但事實是只有臺灣政府買不到,其他政府都買得到。

臺灣疫情嚴峻,率續傳出佛光山、郭台銘欲出手買疫苗。但傳出佛光山欲採購的嬌生,藉國際媒體《路透社》表示「只和政府洽談」。佛光山對此回應,若須政府出面就拜託由政府出面。

針對郭台銘表示欲買 500 萬劑 BNT 疫苗,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指出,政府開放民間自行購買疫苗後,目前只有鴻海(永齡基金會)遞件,但遞件資料中缺漏了「原廠授權書」,因此會再要求補上。他說,現在各處幾乎都買不到疫苗,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因此仍開放民間企業及地方政府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