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為 2022 地方選舉暖機縣市首長熱門人選將登板質詢

發佈時間 2021/3/9 01:14:04
最後更新 2021/3/9 01:14:04

適逢明年 2022 年又將舉行地方大選,許多政治人物己經悄悄暖機備戰。今(9)日總質詢,也有多位欲爭取縣市長大位的熱門候選人將登板質詢。包括臺北市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臺南市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屏東縣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等人。他們會如何好好利用這個全國性的質詢舞台?

此外,質詢名單中也有兩位因萊豬未投票而遭黨紀懲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據媒體報導,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新會期宴請綠委,萊豬投票棄權的林淑芬、劉建國皆雙雙缺席。雖萊豬議題已逐漸冷卻,但其中的質詢火花仍值得關注。

回顧上週總質詢,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因親身體驗臺灣隔離檢疫,因此獻花給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向醫護人員致意。不料,卻引來黨內抨擊,前立委蔡正元大罵噁心、拍馬屁,應請辭或開除黨籍以示負責。今天的總質詢,又會有什麼樣意外的插曲?《沃草》邀請網友一同收看直播,關心總質詢!

預計質詢名單:李昆澤(民)、呂玉玲(國)、鍾佳濱(民)、江永昌(民)、李貴敏(國)、黃國書(民)、林淑芬(民)、萬美玲(國)、張宏陸(民)、范雲(民)、洪孟楷(國)、林宜瑾(民)、陳亭妃(民)、蔣萬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