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直播爭議人物接連上陣 吳斯懷葉毓蘭陳超明總質詢初登板

發佈時間 2020/3/24 01:05:58
最後更新 2020/3/24 01:06:00

今(24)日立法院長蘇貞昌將繼續至立法院備詢。從列入中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以來就備受爭議的葉毓蘭、吳斯懷,以及「老人在家做口罩」引起輿論風暴的黨籍立委陳超明也將登板。今日會有什麼質詢火花,令人期待。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過去以赴中國聽訓惹議。近來,他又頻頻提出「中共軍機繞台不算挑釁」的書面質詢,要國防部別誤導,後來在輿論壓力下才又改口。此舉讓黨中央大動作切割吳斯懷立場,甚至驚動黨中央不排除對不分區立委建立「考核機制」。

今天,吳斯懷也登記了「外交及國防組」質詢。面對最近中國軍機頻頻繞台,又有中國民兵船包圍台灣海巡船事件,他還會認為不是挑釁嗎?他會當面與蘇貞昌有什麼國防議題攻防,或是蹦出更有爭議性的言論呢?

繼「老人在家做口罩」發言後,陳超明近來質詢又質疑「台灣沒辦法做防護衣?」不滿台灣預計以每週 10 萬枚口罩,換取美國 30 萬件防護衣的原料。強調中國對台灣也有經濟貢獻,質疑政府雙重標準。近日頻頻對防疫物資有看法的他,又會針對哪項物品表態?

《沃草》邀請網友早上一同收看直播,監督新國會立委是否又會有爭議性發言!

預計質詢名單:

內政組:李德維(國)、葉毓蘭(國)、林思銘(國)、鄭麗文(國)、鄭天財(國)、羅美玲(民)、陳柏惟(基進)、陳瑩(民)、張其祿(民眾)

外交及國防組:吳斯懷(國)

經濟組:陳歐珀(民)、李貴敏(國)、曾銘宗(國)、吳斯懷(國)、吳琪銘(民)、蘇巧慧(民)、陳超明(國)